香无妄

安静的一人圈。。。从来孤身何须团圆。
//一般多BE\\
//一般在冷圈\\
//一般多暗黑向\\
//爱水仙 爱话痨\\
//虽好兄弟但不好正常向兄弟做CP\\
//杂食动物,不爱的CP也会吃糖\\
//本命CP三对J音、沈傅,DS\\
//墙头拉郎汪藻、楚花\\

© 香无妄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骨寂无言】第三卷 墨玉美人 第一章 (水仙 晋磊X慕容绿X晋磊)

我是一个手机写文党,一般用汤圆或者有道云。有道云不能算字数也不好排版,汤圆可以排版计算字数………然后……
我今日在高铁上写文,辛辛苦苦两千字,因为网络问题,汤圆存稿有冲突,结果丢了……
所以重新写出来的,剧情有细微变化,感觉就怪怪的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///////

  “晋兄,见信如晤。吾听闻兄长身中叶老匹夫独门奇毒,药石难医,吾扼腕痛惜,恨不能以身代之。

  前日家中有旧友上门,提及蜀西雾山传言,虽未得证,也不可错失,兄长见信之时,吾已前去蜀西,愿觅得良医灵药,救吾兄于死境。

  柳长庆。”
  
  离叶家灭亡不过两载,又至盛夏。暑气蒸腾,鸟歇蝉鸣,嘈杂作响,令人生厌。偶有清风缕缕,仍不解燥热半分。

  竹屋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,少女手执纨扇,粉衣笼纱,眉目如画,本该是令人养眼至极。偏偏这少女一手微扯领口,一手拼命摇扇,活似缺水落难沙漠的鱼,呼哧呼哧一顿喘气,好像下一秒就要烤死在这里。

  少女边上坐着一名绿袍黑发的男子,虽面色惨白,眼底青黑,仍不减其清俊分毫。正慢条斯理地喝茶。滚烫的茶水喝下去,连一丝热气也未从额上溢出,跟旁边那只活蹦乱跳的烤鱼一比,显得惬意淡定之至。

  屋里正中央座位上的男子更加奇怪,面色苍白,唇色透乌,双腿还盖着一层厚厚的皮褥子,好像身处九天寒冬,呵气成冰。此时他面沉如水,手指下压着一张信笺。

  那少女扇子一顿乱摇,在屋内走来走去,终于忍不住开口道:“这个人是不是有病?”

  绿袍男子吹了吹茶沫,悠悠道:“显然不是。”

  少女翻了个白眼,道:“那为什么明知道危险还要去送死。”

  坐在中央的男子慢慢开口:“为了救我。”这人正是灭了自闲山庄报得父仇得晋磊,只是剧毒之下,身虚体弱,三伏天下,也不得不盖裘而眠。

  绿袍男子听得晋磊这句话,忍不住凉凉插言:“真对不住,我竟没去雪山沙漠送送死,实在惭愧。”

  粉衣少女啧啧道:“这人不过是一介书生,倒是有天大的胆子。”她语带嘲讽,“既是挚友,一不问你意见,二又不瞒着你,这样硬生生地跑去雾山,教你如何安坐?你若熟视无睹不闻不问,江湖人便认为你不仁不义。你若拖着这病弱残躯,恐怕还不到雾山就自己死了。”

  晋磊便道:“秀儿,长庆也是好意。”

  秀儿听了,将手里的纨扇往桌上一砸:“柳长庆这人谁不知道,自负清高,以为是再世许伯桃,感动天感动地,还不是为了感动他自己。若真是义薄云天,又何必写这封信。你知不知道,这封信还没到你手里来,他那伙兄弟好友,就已经把这件事传得众人皆知。”

  晋磊也不生气,道:“我知道。”

  秀儿又道:“半月前,我姐姐明明已经找到了办法,辜胜知道,我就不信柳长庆不知道。可他却偏偏又送了这么封信过来,怀的什么心思,打得什么主意。”她说完这句话,又瞟了默默喝茶的慕容绿一眼。

  慕容绿感受到秀儿这道目光,抬了抬眉道:“你姐那办法,说句公道话,我觉得也不怎么靠谱。”

  秀儿急道:“不能走路又如何,至少留住命了不是。”

  慕容绿眯起眼笑了笑:“你姐也是这么想的。”他放下手里的茶盏,“你怎么知道晋磊是不是这么想的。”

  晋磊恍若未闻,他又拿起信纸看了看,道:“雾山群峰也不是去不得。”

  秀儿忍不住提高了音量:“不行!我姐说了,你绝不能劳累身子。”她瞪了慕容绿几眼,示意他还不出场拦人。

  慕容绿冷笑道:“我一不是病人,而不是大夫,我说话有用吗?谁爱折腾折腾去。”

  晋磊看了慕容绿一眼,见他根本不看自己,便又收回了目光。他淡声道:“我现在不过一条烂命,谁用得着,何不做点贡献。”

  秀儿气得跳脚,她把怒火发泄到慕容绿身上:“你是不是有病!你到底在哪边!你跟谁才有交情啊……”她本想再说什么,见着慕容绿转脸看了她一眼,眼神深不见底,吓得她把话又吞了回去。

  慕容绿道:“不死不容易,送死还不容易吗。”他走上前,拿起晋磊面前的信纸,手指微微用力,纸中间便冒起了青烟,一眨眼就有火苗窜起,信纸转眼灰飞烟灭。他道,“你也别浪费,我画张符念个咒,你这阳寿就换给我了。虽说没个几天半月,好歹也做个零食塞塞牙缝不是。”

  晋磊见慕容绿这般说,突然笑了:“妖道,你要喜欢就拿去。”

  慕容绿斜睨他一眼,看了看他背后若隐若现的红影,冷笑道:“怨魂缠身,我还嫌硌牙。”

  晋磊微微一笑:“口是心非。”

  叶问闲身负杀孽,死了活该。但晋磊负情叶沉香,偏偏叶沉香怨念巨大,天地法则,一饮一啄,这怨魂缠身连慕容绿也没办法。

  晋磊却突然偏开头去,握拳在唇下开始咳嗽,原本苍白如纸的面上咳出几分病态的嫣红。他深吸了两口气,强忍咳意,轻声道:“慕容。”

  慕容绿皱了皱眉,道:“你应该清楚柳长庆打得什么主意。”

  晋磊点点头,却说不出话,又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。那毒素已经挫伤了肺部,连呼吸都带着剧烈的喘鸣声。他咳得那样痛苦,整个人弯下腰去,手背攥出了青筋。

  慕容绿突然觉得有些眼热,大概是知道晋磊寿命将尽。他叹了口气,伸手拂了拂晋磊弓起的背脊,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想拥抱一下这个病怏怏的身子,试图传递一点热量和健康给他。他瞟了一眼站在厅中的秀儿,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  等晋磊咳过了劲,慕容绿递茶给他,然后无奈道: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秀儿不满道:“我不答应。我今天就躺在这门口,谁都别想去。”

  慕容绿与晋磊还未开口,却听见另外有个声音传来。那声音婉转动听,如三月清风,谁都兴不起敌意:“秀儿,别任性。”

  秀儿听见这声音,面上便露出笑容来,只见一名青色布衣的女子从门外走来,面容秀丽,不施粉黛。她轻轻柔柔的笑,温柔如水。

  连慕容绿也客气了几分,他朝这青衣女子点点头:“阴大夫。”

  这女子姓阴,叫阴骊,与阴秀两人同父异母,阴秀擅长易容,幻术,所以当初隐匿在叶沉香身边,鬼枯草也是她的手段。而阴骊医术非凡,叶家事了,她便替晋磊驱毒治伤。

  阴骊道:“晋大哥若是要去,只需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  晋磊道:“你说,我若是能做到,自然不会拒绝。”

  阴骊道:“带上我一起去。”她不等晋磊拒绝,便解释道,“若是没有我,晋大哥你可未必能支撑到雾山。”

  慕容绿闻言深深看了一眼阴骊,若有所思。

  晋磊回头望向慕容绿,见他并未开口反对,便点点头,道:“好。”

  秀儿听了,也看了阴骊一眼,表情有些奇怪。她咬咬牙,顿足道:“一个一个都要去送死,我可不奉陪。”

  慕容绿嘲道:“本来也并未计划有你。”

  秀儿闻言一怒: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  慕容绿道:“医生、病人。”他顿了一顿,便听晋磊接口道:“保镖。”

  慕容绿语气一噎,瞪了晋磊一眼。

  秀儿恨道:“行,到时候我替你俩哭坟。”

  慕容绿也不生气,却道:“那你算孝女还是贤媳?”


  
  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