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无妄

安静的一人圈。。。从来孤身何须团圆。
//一般多BE\\
//一般在冷圈\\
//一般多暗黑向\\
//爱水仙 爱话痨\\
//虽好兄弟但不好正常向兄弟做CP\\
//杂食动物,不爱的CP也会吃糖\\
//本命CP三对J音、沈傅,DS\\
//墙头拉郎汪藻、楚花\\

© 香无妄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骨寂无言】第二卷 血染红妆 第十章(水仙 晋磊X慕容绿X晋磊)

  
五一我都没偷懒。我简直是劳模!!!





叶沉香起初是不想碰床上那些食物的,但是后来她想到这个人不知道会关她多久,也不知道会对她做什么,所以她必须保持体力,才能耗下去,等到有办法逃出去,或者,等到晋磊来救她。

  她想,晋磊一定可以找到她的,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,所以她必须耐心的等待。

  她把油灯吹灭了,因为她不敢再长久的烧下去,以免等到需要点灯的时候,她就没有油芯可烧了。

  她也不敢多吃床上的食物,只有饿得受不了了,她才敢吃一点点食物,喝一点点水囊里的水。

  大概过了两天,那道门上的洞口才又打开来。那人见里面漆黑一片,声音竟有些焦急:“沉香,沉香你还好吗?”

  叶沉香本来不想回答,但是门外那人夜视了得,还是看见了坐在桌边的叶沉香,便松下了一口气:“还好,还好。”

  叶沉香冷声道:“你若失真关心我,为何不放了我!”

  那人道:“我若是放了你,你便不安全了。

  叶沉香十分恼怒,大声道:“你保护一个人,就是这么个保护的法子吗,你若关心我,怎么可以随意囚禁我!”

  那人语气中充满了痛苦:“对不起,我,我并不想这样。沉香,你要知道,为了你,我什么都愿意去做。”

  叶沉香道: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愿意放我出去。”

  那人道:“我并不是要永远的囚禁你,只是你现在实在太危险,我不放心你。”

  叶沉香道:“我有丈夫可以依靠,并不需要你。”

  那人大声道:“沉香,你怎么还不明白呢!要害你的那人就是你丈夫,若不是你不会相信,我又何苦将你关起来。”

  叶沉香愤怒极了:“你三言两语,就是在离间我与晋郎的感情,你以为你装作关心我的样子,就可以让我怀疑我朝夕相处的丈夫吗?”

  那人道:“沉香……”

  叶沉香打断道:“你别叫我沉香,我与你什么关系,你有什么资格这么叫我!”

  那人眼中露出痛楚,顿了顿,他才道:“你……你果真不记得我了。”

  叶沉香皱眉道:“你既不敢露脸,我又怎么会知道你是何方神圣,又怎么敢说认不认的你。”

  那人轻声道:“沉香,你不记得了吗,小时候,你也是这样见我的,我躲在门后,你偷偷从门缝里塞东西与我吃,你不记得了吗?”他迟疑了一下,又道,“我不敢见你,是因为我长相丑陋,并不是有隐瞒害你之意,你相信我。”

  叶沉香思索了一会儿,冷笑道:“对不起,我记不起有什么幼时玩伴是像你这样藏头露尾的。”

  那人听得叶沉香此言,如一盆凉水当头浇下,好半天他才惨笑道:“是了,像我这种人,恐怕你是一点也不愿意记起,一点也不愿意记住的。怪不得你。”

  叶沉香这句话,显然对他打击甚重,他甚至连那个小洞也顾不得关上,便转身走了。

  
  叶沉香听得他这句话,心里隐隐生出些愧疚,但刚起了这念头,她便又强自压下,她对自己道,这人是囚禁她的坏蛋,离间她与晋磊的小人,绝没有什么愧疚之理。这人不过是故作姿态,只盼着自己相信他,然后被他利用。

  她想及至此,心中那一点点愧疚也就荡然无存了。见这洞口未关,她便兴起望望外边是个什么情况的心思,她轻手轻脚走到大门边上,抬眼往外望去,只见这门外又是一条石头甬道,看不见尽头,尽管如此,但叶沉香料想外面应该是白天,甬道透着些光亮,这甬道不是离地面很近,就是在地面之上。只是不知这条甬道有多长。

  她听得些响动,想必是刚刚那人想起洞口未关,又转身回来关上洞口。沉香便微微侧身,想看这囚禁她的人到底是谁。

  等到那道身影从甬道显现,叶沉香差点惊呼出声。她顾不得其他,连滚带爬跑到床上躺下,装作熟睡的样子。她不敢发出什么声音,紧张得连眼睛都不敢睁开。

  那人心事重重,并没发觉叶沉香异样,只是见叶沉香躺在床上,以为还在生气,便关上洞口。

  叶沉香等那人的声音逐渐远去,才痛苦地用手捂住了脸,整个人蜷缩了起来。她想哭,却依旧不敢发出太大的声音,担心引起那人的警觉。

  她喃喃道:“天啊!天哪!怎么会……”

  
  慕容绿差点睁不开眼睛,因为他的四周都是泥土,一睁眼泥土就往他眼睛里掉。他心想这群家伙也太糙了,连捆草席也不给他卷。他可以感觉到躺在他身边那具妖尸,心里又呸呸骂了晋磊两句。

  好在他不死不活,活埋什么的对他没多大影响。他也不怎么生气,试着动了动手脚,见力气都回来了,顿时也放了点心。若是手脚发软躺在这土里,若是再下点雨,真要泡发了。

  他用法力将自身包裹起来,将泥土隔绝在外,然后便轻轻松松抖落了泥土,从土里爬了出来。周身法力一转,沾附在衣物上的泥土一扫而空。

       外面漆黑一片,安静异常。


  忽然听见有人开口说话:“你可算出来了,再不出来我就要挖土刨你了。”

  慕容绿扭头见着秀儿晃着腿坐在坑边,悠悠哉哉地看着他。

  慕容绿挑唇笑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  秀儿道:“算了算,药效应该差不多了。所以就派我过来看看大变活人。”

       慕容绿想了想,问道:“我睡了几天?”

       秀儿道:“算上今夜,是第三天了。” 

    “倒是让我睡了一场好觉!”慕容绿敛起笑容道:“他在哪里?”

  秀儿歪头:“谁呀?”

  慕容绿道:“谁派你来的,我说的便是谁。”

  秀儿道:“你真以为是你以为的那个人。”

  慕容绿抬起下巴,道:“难道不是?”

  秀儿眨眼道:“不是。”

  慕容绿道:“那你没用了。”说着抬手一招,泥土四溅,地底下又冒出一道黑光,落于他手。他抬剑刺向秀儿,秀儿转身欲躲,那剑就如同长了眼睛一般紧紧跟在秀儿边上,秀儿左闪右避始终不能摆脱。只是一步差错,眼前一闪,那剑已经横于颈边。

  慕容绿凉薄地笑了笑:“去哪?”

  秀儿勉强一笑:“你这人,一言不合就动刀动枪,也不怜香惜玉。”

  慕容绿冷哼道:“你既舍不得脱下面具,顶这么一张猪头脸,我有什么香什么玉可以惜?”

  秀儿道:“我这不是取信于人嘛,若不弄成这样,又怎么能扮成秀儿。”

  慕容绿皱眉抬了抬手上的剑,轻声道:“我的时间不多,想好说什么了吗?”

  秀儿脸色微变,微微缩头避开剑锋,道:“我知道他在哪里,我带你去……”

  慕容绿方才满意收剑。

  秀儿喃喃道:“明明有这么厉害的帮手,非得埋土里,又派我来挖,耍我很好玩吗。”
  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