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无妄

安静的一人圈。。。从来孤身何须团圆。
//一般多BE\\
//一般在冷圈\\
//一般多暗黑向\\
//爱水仙 爱话痨\\
//虽好兄弟但不好正常向兄弟做CP\\
//杂食动物,不爱的CP也会吃糖\\
//本命CP三对J音、沈傅,DS\\
//墙头拉郎汪藻、楚花\\

© 香无妄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骨寂无言】第二卷 血染红妆 完结章(水仙 晋磊X慕容绿X晋磊)

  叶沉香凝神细听,一直等到门外再次传来响动,她强忍恐惧,等待着那个人开口。

  那人慢慢地打开洞口,一如既往问:“沉香,你还好吗?”

  沉香咬牙道:“不好。”

  那人叹气道:“沉香,你别急,你很快就能出去了。等我杀了他。”

  沉香听到那人这句话,像被咬了一口一样跳起来:“你要杀谁!你想去杀掉谁!”

  那人顿了顿,语气饱含恨意:“还有谁,你既然不愿意相信我,我就只能杀了他。这样,这样就不会怕他再伤害你了。”

  沉香惊呼道:“等一下!”

  那人道:“就算你现在说你信我了,我也是要杀了他的。”

  沉香咬住下唇,半晌道:“我只是想问你,你为什么要保护我。”

  那人沉声道:“我不是告诉过你吗,你与我幼时有旧。”

  沉香道:“这不现实,就算我与你曾经是玩伴,也不至于要你为我去杀人。”

  那人苦笑两声:“沉香,你何苦明知故问。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人去做这种事,还能是因为什么原因。”

  沉香听到这句话,身形剧震,她并不觉得感动,只觉得恐惧和恶心。当得知一个人深爱你的时候,原本并不是一件令人恐惧和恶心的事情。但前提是,那是一个人。

  但门外站着的那个,根本不是一个人。只不过是一只顶着人面的大蜥蜴而已。所以那个人只敢露出后脑勺上那双眼睛,不敢从门后显出身形。

  沉香只觉得恶心,可她必须忍住。她颤声道:“你只是嫉妒对不对,你因为嫉妒所以要害晋郎,所以要离间我们对不对。”

  那怪物听到沉香这句话,又沉默了一会儿,才道:“你不该这么想,我对你一片真心。”

  沉香哪里肯信,她道:“你不要去杀他,你想要我做什么……我……我做便是了。”她咬牙说出这句话,却忍不住哭了,她十分害怕,可是她更怕这个怪物真的去伤害晋磊。”

  那怪物听到叶沉香这句话,更是愤怒:“你已经被那小人迷惑了心智,无法醒悟了。我对你这般推心置腹,可你却只愿相信想要害你的人!他们都在骗你,所有人都在骗你!只有我不骗你,可你却不信我!”

  叶沉香听到怪物此言,尖叫道:“你若是敢动他一分一毫,我就死在你面前。”

  怪物闻言怒道:“这个人难道就值得你这么维护吗,你连性命都不要,就为了这个满口谎言处心积虑想要杀你的人。”

  叶沉香道:“我不与你争辩,你若是非杀他不可,我能做的不过是陪我丈夫共赴黄泉罢了。”她说罢,扬起手中的匕首,当着怪物的面划过手腕,血液飞溅开来,甩到怪物的眼旁。

  怪物声音都在颤抖:“你怎么能……怎么能………”

  沉香盯着它,一字一句道:“晋郎值得我,值得我这么做。”她将手举在怪物面前,让它看鲜血滴落,“你根本不懂我与晋郎之间的感情。”说罢,她便软软地往地下倒去。

  怪物大急,它颤抖地开口:“不……沉香,不……”它语无伦次,一边手忙脚乱地将门打开,整个身子扑到叶沉香身边。

  说时迟那时快,叶沉香突然睁眼,扬手一刺,匕首正正插入那怪物后颈,她插得那样用力,手中的匕首承受不住力道,刀柄与刀身折裂开来,反震得叶沉香手心开裂。

  叶沉香不过是假作割腕,实际上只是割破了掌心,随后装晕引怪物进来。计划虽然简单,可机会一瞬即逝,但她还是抓住了,一击致命。

  那怪物受此重创,不由大怒,它大声道:“为什么,你为什么要杀我!”它扬起爪子下意识想要反抓叶沉香,只要轻轻一爪,叶沉香立刻就会死在它的爪下,可是爪子却在叶沉香脸边停住了,他苦笑道:“我不怪你……我不怪你……”

  它道:“我这个样子,人人都想杀我,你想杀我,这也并不离奇……你的父亲,杀了我的父母,连我也差一点死在他手里,可是沉香,我从未想要伤害你,即使到现在,我也不会伤害你。”

  它的爪子慢慢垂下来,它喃喃道:“沉香,你要小心晋磊,你要小心他……”它的声音细若蚊蝇,直至再也听不见。

  它死的很平静,因为它知道并没有做错,也不觉得不值得。它只是有些可惜,可惜再也没办法去阻挡晋磊了。

  叶沉香慢慢放下刀柄,她此时才发觉已经全身湿透。这个怪物已经死了,困扰她很久的噩梦终于消失了,可是她却还是无法平静。

  那个怪物明明轻易就可以杀了她,可是却被她杀了。为什么,只不过是因为那个怪物真的喜欢她,所以才不忍心,也舍不得杀她。

  晋磊真的有问题吗,为什么一个怪物拼了命也要她小心晋磊。但是她没法相信,她竭力把对晋磊的怀疑排除出去,她告诉自己,只不过是因为那个怪物知道自己要死了,所以才不杀她,而是继续骗她,让她以为人之将死 其言也善,将它的谎言听进去,这怪物性情狡诈,不可以轻信。

  她这样想着,心里便平静了些,可她仍然忍不住流泪,不知道是因为那个怪物,还是庆幸自己劫后余生。

  但是现在她已经获得了自由,她只想马上回到晋磊身边,告诉他这几天的噩梦,只要回到自己的家里,那么什么问题都不再是问题了。

  叶沉香站起身来,不再管地上怪物的尸体,她随手从衣袍上扯下一根布条,缠绕在手掌上,她现在身形狼狈,可是好歹可以逃出去了。她踉踉跄跄往外走去,越走越快,后来甚至开始飞速地跑了起来。她从没有像这一刻,这么急迫地想要回到晋磊的身边。

  
  秀儿领着慕容绿慢慢走着,一路朝着花园而去,慕容绿的耳朵很灵,即使他身处内院,仍旧可以听到远处传来的喧闹。

  他轻轻叹气:“你们的人,闯进来了是吗?”

  秀儿点头:“叶问闲与他的手下作恶已久,如今得了机会,我们自是不会放过他。”

  慕容绿道:“他果然是蓄谋已久。”

  秀儿道:“这话你与我说何用,瞧,你不如跟他去说。”

  慕容绿抬头,瞧见了不远处提刀而来的晋磊,不过几日不见,晋磊似乎陌生到连他也认不出,他的脸色很沉,眼中布满了暴虐的杀意,他谁都不理,一步一步地往叶问闲的院子走去,百胜唐刀上还残留着血迹,也不知是杀了多少人。

  慕容绿几步走到晋磊面前,拦住了他。

  晋磊慢慢抬头,眼神冷冽:“你也想要拦我?”

  慕容绿沉声道:“叶问闲不在山庄里,我可以感应到。”

  晋磊歪头,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:“我知道,可他总是要回来的。我就是想让他看到,回来以后,所有人都死光了的样子。”说罢,便欲往前走。

  慕容绿拦住他,道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阻拦过你吗?”

  晋磊没有回答。

  慕容绿道:“这外庄的人,我可以看到,手上都沾染了血腥,所以我不拦你。可是这内院的人,不过是一些普通的仆人,从未沾惹世事,你又何必造此杀孽。”

  晋磊一字一顿道:“他们也有罪,罪就在他们偏偏是叶问闲的人。”

  慕容绿叹道:“你何必如此偏激。”

  晋磊抬眼看了慕容绿一眼,露出几分疯狂又嘲讽的神情:“你又不是我,你也从未有过满门被灭的过去,你怎么知道这是不是偏激。他杀了我师傅全家,我灭他满门,等价交换,合理至极,有何不妥。”

  慕容绿看着晋磊疯狂的眼睛,道:“但是,贺姑娘并不想……”

  晋磊听见贺文君顿时大怒,他抬刀指向慕容绿,怒道:“你凭什么提师妹,你又有什么资格阻止我,你这种为了自己一己私利屠尽镇子的妖孽有什么资格对我说教!”

  慕容绿听得晋磊此言,面色也沉了下去,他原本清澈的眼白也渐渐浮上墨绿色,他冷冷地望着晋磊,声音也变得黯哑:“这么多年,从没有人敢这么对我说话。”

  慕容绿与心魔共生多年,镇子毁灭后,他沉浸于慕容白的身份不能自拔,性格也越发正面积极,如今叫晋磊一句话激出煞气,魔气无法自持,整个人又开始魔化。

  晋磊看着慕容绿,此时他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脑,筹划多年,每日每夜都要与仇人假意逢迎,他甚至分不起自己在做戏还是在做梦,到现在还没有疯狂无非是强大的仇恨在克制着自己。每次见到叶问闲,见他假意试探,看他装模作样,他都几乎克制不住自己,想要拔刀将这个恶心透顶的家伙斩于刀下。可是不行,他还没有让叶问闲尝到他的痛苦,尝到家破人亡,最珍爱的人离他而去的苦果。

  他每天都在克制自己,强忍恶心与叶沉香假意恩爱,强忍仇恨与叶问闲父慈子孝,他还要努力的分割自己,把自己最冲动最痛苦的一面隐藏起来,装成一个痴情孝顺的晋磊。有时候他受不了了,他忍不下去了,他甚至想,就杀了叶沉香吧,一掌了结了叶沉香,不也是对叶问闲最深的报复吗。可是不够,贺家几十条人命,哪是叶沉香一个人就可以打发的,远远不够,绝对不够!

  如今大计已成,若不让叶问闲尝受千百倍的痛苦,怎么对得起他这么多年的苦心谋划,这么多年的卧薪尝胆。

  晋磊咬牙一字一顿道:“你这个妖孽,在这里装什么菩萨,装什么清高。”

  慕容绿气急反笑,抬手一扬,就把晋磊抽翻在地,他道:“你是不是疯傻了,逮谁就咬。”

  晋磊被这一掌彻底激发了狂性,他扬刀就冲着慕容绿砍去,不闪不避,跟不要命一样,只想将慕容绿砍死在刀下。

  慕容绿见着晋磊迎面而来,也是拔剑迎去,刀剑相交,发出令人刺耳的摩擦声。

  秀儿站在边上,惊异非常:“妈呀,自己人打起来了。”

  慕容绿也不是光打,他开口问道:“叶沉香呢,你不是当初跟我说,我应该好奇叶沉香去哪了吗?你杀了她?”

  晋磊冷笑连连:“你想不想知道我从叶沉香记忆中看到了什么,那怪物与叶沉香是旧识。在叶问闲弟子与妖物苟合之事不曾为叶问闲知晓之前,叶沉香常常溜去外院与一个小孩子玩耍,那个小孩子性格阴郁,常常躲在屋子内,只留一条门缝与叶沉香交谈。

  直到后来,叶问闲发觉了弟子与妖物之事,暗下毒手,偏偏叶沉香当日也去了后院,眼睁睁看见自己所谓的好友玩伴竟然是一只人面蜥蜴,被叶问闲从屋内丢进土坑,叶沉香受此惊吓,一场大病,竟将这段记忆忘了。

  所以那怪物死死缠着叶沉香,却并不是对郁沉香不利。”

  慕容绿抬剑格住晋磊的刀势,抬脚前踢,身子一个后仰翻身,晋磊遭这两脚,步子连退几步,却见慕容绿扬剑而至,剑势惊人。只听慕容绿道:“难怪叶沉香遭鬼枯草所扰,梦见的竟遇那怪物一模一样,原来是旧日记忆。这怪物受奇毒所扰,竟能化毒所用,也是你的杰作?”

  晋磊躲过慕容绿两剑,劈刀带风,令慕容绿不得不回身躲起锋芒,他寒声道:“江湖自有奇人异士,我从叶沉香身上下手,原本只是想挖掘叶问闲那个老匹夫的弱点,不料让我看到这番辛秘,我本以为这妖物全家被杀,必然是对叶问闲恨之入骨,所以想办法将其放出,料不到这妖物还是个多情种,发觉我对叶沉香有所图谋,竟然将矛头对向了我。不知好歹。”

  慕容绿心思电转,明白了晋磊的图谋。晋磊知晓妖物已经对自己下手,将妖物带到他面前,以他之力震慑妖物,又以身作饵,故意受伤,让叶问闲以为晋磊性命掌握在他手上,从而对晋磊放松了警惕。

  慕容绿道:“你是假中毒?”

  晋磊冷声道:“假中毒又怎么可能瞒得过那个老匹夫,自然是真中毒。而且这毒药只有叶问闲可解,否则他这疑神疑鬼的性子怎么会放松防范。”

  慕容绿闻言停剑,一脚蹬开晋磊,瞪眼道:“你是不是疯了,余毒未清你还敢肆意杀人,不怕毒走四肢五骸,毒发身亡吗!”

  晋磊又是一刀砍来:“我为了复仇,有什么舍不去的,又有什么舍不得的。”

  慕容绿没心思跟晋磊缠斗下去,他本就未出全力,见晋磊还想打,又是一脚把晋磊踹开,道:“不打了不打了,我贪生怕死,不敢跟你打了行不行。”

  晋磊浑当听不见,正想再打,却听得秀儿一句:“小姐!”

  晋磊回头望去,却见着叶沉香满身泥泞,还有血迹斑斑,她呆呆地望着他,有些迷惘地开口:“晋郎,我看到好多人,杀了力叔,还有小常,还有……还有我娘……他们说……是你,是你……”叶沉香说不下去了,她无法开口,开口去说这么难以相信的事实。

  晋磊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提刀走到叶沉香面前,他柔声问:“沉香,你信我吗?”

  叶沉香有些惊惶地点头,又摇头:“晋郎,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晋磊便笑:“他们没说错,那些人是我引来的。”他收起笑容,恶狠狠地道,“叶家人该死!”

  叶沉香惊怒道:“你疯了吗,他们都是你的家人!”

  晋磊冷笑:“家人,这些人怎么配称我的家人,他们都是我的仇人!是我不共戴天的仇人!”

  叶沉香上前一步,颤声道:“你什么意思!”

  晋磊道:“当年你爹,为了一本莫须有的武功秘籍,杀了我恩师一家十一口人,唯独余下我与师妹逃的一难,你说叶家是不是我的仇人!我的师傅,他不过是个不懂武功的老者,我的师娘更是手无寸铁的深闺妇人,可是你爹,却为了所谓的秘籍,屠人满门!”

  叶沉香大声反驳道:“你说谎!我爹,我爹他怎么会做这种事。”

  晋磊上前一步,逼得叶沉香连连后退,他冷笑道:“那是你爹,自然在你面前显得慈祥和蔼,若是真那么纯良无害,今日又怎么可能会这么多人想除你爹而后快。”

  叶沉香流泪道:“那我呢,你与我夫妻数年,也是为了复仇不成?”

  晋磊道:“那是自然。若不是为了杀掉你爹,我又怎么可能会上门为婿,你知不知道,这些年日日夜夜,我都恨不得杀了你。”

  叶沉香闻言如雷轰顶,她不敢置信地望着晋磊,无法想象会听到这样的话。

  晋磊道:“叶沉香,你怪不得我,要怪只能怪你爹心狠。”

  晋磊言及至此,却听得叶问闲从后匆匆而来,大声道:“住手!”

  叶沉香还未能明白叶问闲什么意思,却只觉得腹下一凉,她忍不住一头去看,却见着一把刀已经插入她的腹中,她此时才觉得有剧痛袭来,她顺着刀柄望去,一直看向它的主人,见晋磊面沉如水,眼中没有一丝暖意。

  不知道为什么,她突然想笑,笑自己识人不明,笑自己儿女情长,弄不懂真情假意,分不清人畜禽兽。

  她慢慢倒下去,鲜血从嘴里涌出,她道:“晋磊……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……”

  她的眼睛渐渐失去神采,变得灰暗,她喃喃道:“我做鬼,做鬼都不会放过你。”
  
  叶问闲晚来一步,眼睁睁见到爱女身死。心中大恸,他怒喝道:“沉香对你痴心一片,你凭什么,凭什么!”

  晋磊冷笑两声:“那就要问你了,叶大庄主。若不是你种了当日之因,又怎么会收获今日之果。你现在收到的打击,抵不过我当年所承受的十分之一。贺家的债,我要你一笔一笔还。”

  叶问闲提掌拍去:“晋磊,你莫忘了你身上还有我的独门奇毒。”

  晋磊漠然闪避道:“只要今日叶家灭门,莫说我明日死,就是下一刻死我都不在意。叶庄主,别太晚了,免得沉香她们等你太久。”

  叶问闲狞笑道:“就算如此,能拉得你下地狱,也算我替沉香报仇。”他向前两步,双掌齐出,他知晓晋磊身受奇毒,他抛下平日里巧劲夺人的掌法,招招拼命,逼得晋磊不得不以内力与他对拼,引得流毒四散。

  晋磊为了报仇,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,根本不惧叶问闲这种手段,叶问闲与他硬拼,他浑然不惧,任凭毒素侵蚀,放任不管,只管与叶问闲硬碰硬。

  叶问闲见晋磊这般疯狂,也知今日必死,竟放开空门,任由晋磊一刀捅入胸内,却凭内力抵住刀刃,令晋磊拔之不出,他知晋磊已入狂态,只想置他于死地,趁晋磊心神全在刀上,他袖中竟窜出一根利箭,眼瞅着直向晋磊心口。

  叶问闲见利箭射出,忍不住微微一笑,但刚刚笑出,笑容便凝固在了脸上。不知何处伸出一只手,手指修长,晶莹如玉,如同摘花一般便将那枚利箭握在手中。

  叶问闲顺势望去,慕容绿正轻描淡写将利箭丢在地上,见他望来,还冲他淡淡一笑。

  叶问闲不敢置信,他有太多疑问,却问不出口,最终,他嘴中嗫嚅一句:“你知不知道,他差点杀了你。”

  慕容绿轻轻叹气:“有什么办法呢,我就是看不得他死。”

  叶问闲还想再说什么,但已气力不济,晋磊那刀再无阻碍,狠狠贯穿了叶问闲的身子。叶问闲张嘴半晌,什么也没说出,便重重倒地。

  晋磊大仇得报,竟也跪倒在地,双目无神,他喃喃自语,却也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。

  慕容绿看了晋磊一眼,见他神志有些混乱,知晓他心愿已了,此时心神已经无暇顾及旁人。他心里轻轻叹气,伸手搭在晋磊身上,晋磊也毫无反应。

  慕容绿扭头看向秀儿,眼神凌厉:“你们还不走?”

  秀儿眨眼道:“叶问闲即死,其他人自是无关紧要。”她还想再讨些话头,却发现慕容绿无心与她再说,她知道慕容绿是个煞星,也不敢再多做叨扰。
  
  半晌,晋磊才站起身来。他从慕容绿身边慢慢走过,眼里仿佛看不见慕容绿。他嘴里呢喃:“我要回去,回去见文君,文君……文君还在等我成亲。”

  慕容绿见晋磊此番反应,一把拉住他。晋磊却挣脱了他,仍旧慢慢前行,一边念叨着贺文君,一边拖着百胜刀,世间万物,对他来说就好像什么都不存在。

  慕容绿眯着眼睛,看着晋磊的背影。晋磊大约走了十来步,终于承受不住体内毒素浮腾,腿脚一软,往前栽去。慕容绿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,伸手接住他,任由他倒在自己怀里。

  “睡一觉吧。”慕容绿轻声道。他忍不住抬手拂过晋磊的鬓角,然后扭头回望。

不远处,一个红色影子缓缓从地下升起。那阴冷狠绝的目光,连慕容绿都忍不住心寒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五一前夜,我竟然完结了………以及这个第二卷完成了,别人问我有没有第三卷呢,有啊,会不会写啊,会啊,什么时候写啊……呃我就不确定了。前两卷等于将双渣的历史啊设定啊交代清楚了,第三卷等于就要纯原创了,基本大纲已经想好了,我觉得写完的可能性很大,为啥,因为我要交论文了,每当,这种时候,我的灵感哗哗的就来了………也是见鬼了。

红色影子当然就是叶沉香的鬼魂啊。

以及晋磊虽然渣是渣,但真得不容易,每天都要精分自己去演戏,隐藏在仇人家里,所以后期疯狂杀人也是憋狠了。基本上还是符合剧情设定的。叶家我还是没洗,但是家丁什么的我就设定还是留下了一些,因为晋磊大仇得报也没心思去追杀下人了,其他人被慕容绿赶走了。秀儿以后还会出场。

手边没电脑,看明天能不能整合第二卷一口气发出来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TOP